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理论研究
编号:10563765
AHA/ASA呼吁对所有中风生存者进行心脏评估
http://www.100md.com 医心网
     有研究表明,40%罹患大血管病变的患者,如中风和一过性脑缺血(TIA),同时合并有亚临床的心脏疾患。因此,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病学院(AHA/ASA)要求对这些患者的危险因素进行评估,并对那些被评估为高危的人群进行无创性筛查。

    相关声明发表在2003年9月9日出版的《循环》(Circulation)杂志上。

    佐治亚州医学院的Robert J Adams医生说道:“对于急性中风的患者我们有许多处理办法,对那些心脏疾患我们也有成熟的指南可以参照,但对于缺血性中风患者合并隐形冠脉缺血的患者,我们尚无通行的办法,甚至对此还未意识到。

    这一声明的主要目的是对缺血性脑梗合并无临床症状的心脏疾患进行定义,并对短期,中期及长期的类型进行评估,同时对危险因子进行筛选,选出对诊断和治疗检测最有意义的那些来。因此Adams说道:“鉴于以上目的,我们将第一部分教给中风领域的人士完成,而第二部分则由心脏病学家们来写。我们希望它最终能成为指南一类的东西,为临床工作提供参考。”
, http://www.100md.com
    长期危险:

    AHA/ASA的中风学者们和与心脏病学家们复习了各种资料,包括TIA或中风人群中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生率等。他们发现,大约有20-40%的中风患者合并有临床无症状的心肌缺血表现。

    在评价危险度时他们认为,短期中风的危险度相对小一些,仅有大约2-5%的病人在中风发生的90天内罹患致命性冠脉事件。中期中风(30天-2年)造成心梗或心血管猝死的发生率为1.5-5%,这一数字小于复发性中风。然而,在长期中风中,研究人员发现大约有24-45%的人群都将发生缺血性心脏疾患,这一比例远远高出中风复发的比例。

    Adams说道:“毫无疑问,大血管病变将会影响冠脉的情况,它们分享共同的危险因素。另外,心血管疾患的病人通常合并有心内血栓形成,这些栓子在脱落时,便会增加中风的发生率,这二者可以说是互相影响的。”

    下面是这份声明中的推荐的一些做法:
, 百拇医药
    1. 所有罹患中风和TIA的患者都应该接受全面的心血管危险评估,并且无论无创检查是否进行,医生都要建议他们尽量减少与高危因子的接触。

    2. 无创检查应该在那些被评估为高危组的人群中进行。冠心病患者应该用Framingham危险因子评分来评估。

    3. 对冠心病的检测可以用指南中的各种方法进行。对于短期中风,由于其合并心血管事件以及死亡的几率较小,所以可以不比进行有创检查,但那些被认为有可能迁延成为长期缺血性中风者则需进行。

    4. 临床评估不仅对合并的心血管系统疾患有效,同时能够对再次中风的发生具有提示意义。

    尚无有效治疗手段:

    除了减少危险因子的接触,目前,对那些被检测出的亚临床性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治疗还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作者指出,这些心电图显示异常的中风合并心血管疾患者的预后与显性心血管疾患者的预后相同,它们都可以从药物以及介入治疗中受益,并改善预后。

    学者们说道:“由于这类人群的预后不良,我们必须提供减少危险因子以外的手段来促进他们的远期生存率,当然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提供。目前,我们缺乏中风合并心血管疾患病人的治疗结果的数据,先前的研究中都没有提供这样的数据。随机,双盲,对照研究是必不可缺的,只有通过它,才能得出可信的结论,这便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