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973
钙尔奇-d caltrate-d
http://www.100md.com
     【药理作用】

    维生素d3的主要作用:主要参与钙和磷的新陈代谢,能辅助“钙结合蛋白”的形成,进而使肠道中吸收的钙运送至血液及骨骼等组织。若缺乏维生素d3,钙质便无法有效吸收。

    中国人钙摄入量每日推荐标准:婴儿(1~6月),400mg;婴儿(6~12月),600mg;儿童(1~10岁),800mg;青少年(13~18岁),1200mg;成人(25~50岁),800mg,50岁以上,1000mg;孕妇与哺乳期妇女,1200mg。

    本品与一般钙剂(葡萄糖酸钙、乳酸钙,活性钙冲剂、盖天力)比较具有下列优点:

    钙尔奇-d3一般钙剂

    成分碳酸钙氧化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

    ph值7>9

    胃肠反应小大

    每片含钙量600mg25mg

    含维生素d3125iu-

    组方的合理性合理,含维生素d3使钙吸收更完全不够合理,不含维生素d3使钙吸收不完全

    【适应症】

    钙补充剂。防治钙质缺乏症:骨质疏松症、骨折、佝偻病、怀孕期及哺乳期妇女缺钙。井可用于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伴钙质缺乏症。

    【用法与用量】

    口服:每次1片,每日1次。

    【制剂及规格】片剂:每片含vit d3 125iu,碳酸钙600mg,30片/盒

    【参考单价】33.5元/盒,0.25元/片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