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725
草酸萘呋胺 naftidrofuryl oxalate
http://www.100md.com
     (必来循宁praxilene)

    【药理作用】

    为外周血管扩张药,对抗由5-羟色胺受体(s2受体)引起的血管收缩和血小板聚集,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内皮细胞,降低血液粘度。在局部缺血状态下,可提高三磷酸腺昔的浓度,增强细胞氧化能力。

    【适应症】

    外周血管病:问歇性跛行、夜间痉挛、静息时疼痛、雷诺综合征、糖尿病性动脉病变、手足发绀。大脑血管病:脑血栓、脑供血不足、老年性痴呆、缺血性脑血管病后遗症。

    【用法与用量】

    口服:治疗期每日3次,每次200mg,维持期每日2次,每次200mg,饭后服,3个月为一疗程。

    静脉滴注:每次200mg溶于250~500ml生理盐水、葡萄糖溶液或低分子右旋糖酐中,输注90min以上,每日2次。共7~10日。输注本品的同时,建议并用口服剂,每次100~200mg,每日3次,在输注疗法结束后应继续口服本品。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偶见恶心、上腹部疼痛和皮疹,过量时可引起心脏传导抑制及惊厥。对本品过敏者、房室传导阻滞者禁用。严重心功能不全、传导障碍及肝肾功能不全慎用。

    【制剂及规格】片剂:200mg/片;注射液:200mg/支

    【参考单价】4.6元/片(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