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835
美宝湿润烧伤膏
http://www.100md.com
     美宝湿润烧伤膏

    湿润烧伤膏(mebo)是由我国烧伤学科带头人徐荣祥教授研究发明并监制的。该药是徐荣祥教授的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一部分,由北京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研制生产并获美国专利权,并已被泰国、叙利亚、韩国、阿联酋等国的药政部门批准注册。新加坡中央医院已成功引进了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及美宝湿润烧伤膏。

    湿润烧伤膏使用兆信防伪电码,请拨打查询电话:16840315或0898-9531500,按电话提示输入产品包装盒上的16位位数码,鉴别真伪。网上查询:http://www.p-pass.com

    [名称]:湿润烧伤膏

    [性状]:浅棕黄色至深棕黄色软膏,具麻油香气。

    [主要成分]:黄芩,黄柏,黄连等
, 百拇医药
    [功能与主治]:清热解毒,止痛,生肌。用于各种烧、烫、灼伤

    [用法与用量]:外用。涂于烧、烫、灼伤等创面(厚度薄于1mm),每4--6小时更换新药。换药前,须将残留在创面上的药物及液化物拭去。暴露创面用药。

    [注意事项]:

    1.对由烧伤创面引起全身性发病者须在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医生指导下使用。

    2.夏季高温或者反复挤压、碰撞会使该软膏变稀,但这种改变并不影响药效。如出现此种情况,可拧紧软管盖于开水中热浸数分钟,取出后倒置,自然冷却至室温,即可恢复原状。

    [禁忌症]:芝麻过敏者慎用。

    [规格]:每支40g

    [贮藏]:密封,阴凉干燥处保存。
, 百拇医药
    [有效期]:暂定3年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00004

    [生产厂家]:北京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 汕头经济特区美宝制药厂

    烧伤湿性医疗技术操作方法

    美宝湿润烧伤膏(mebo)是由我国烧伤学科带头人徐荣祥教授发明并监制的。 该药是徐荣祥教授的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一部分,由北京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研制并获得美国专利权,并已被泰国、叙利亚、韩国、阿联酋等国的药政部门批准注册。新加坡中央医院已成功地引进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及湿润烧伤膏。为了更好地将mebo服务于烧伤病人,根据国药准字z20000004说明书的要求,特写详细操作方法:

    直接涂药于烧、烫、灼伤创面,薄于1毫米,每4-6小时更换新药,换药前,须将残留在创面上药物及液化物拭去,具体操作如下:
, http://www.100md.com
    家庭常备使用,特别是厨房内备用。当不小心被热油或热水烫伤或烧伤时,或皮肤被擦伤时,立即将湿润烧伤膏涂于伤处,即刻止痛止血,使损伤减轻,预防感染,使用越早效果越好,而后再根据以下各种损伤的使用方法治疗。

    i度烧烫伤,可直接涂药,每日2-3次。

    浅ii度烧烫伤创面的处理,可直接涂于创面薄于1毫米厚,每4-6小时,换药一次,每次换药前应将原来的残留药物及渗出物沾净,一般6-7天后愈合;有水疱创面可剪破水疱放水,早期不要去掉腐皮,更不要用消毒剂或水清创。

    深ii度烧烫伤创面的处理,早期按浅ii度烧烫伤的使用方法治疗,5-6天后去掉腐皮。因真皮组织已受损,呈白色,可直接继续涂药,厚度仍薄于1毫米,每4小时更换一次药膏。用药后,可见创面逐渐有药物液化的白色代谢物排出,此表现为正常(不要误以为是感染)。但要注意,在每次换药前,须将创面上残留的药物及已液化的白色物以消毒纱布或纸巾 轻轻去干净后再涂药,大约再过6-7天,坏死的皮肤已液化排净,而后仍继续按上法治疗,但用药要少,直至创面向皮面上平皮愈合。如果超过25天,创面不愈合,说明创面为iii度创面。总之,在创面处理过程中,始终坚持无损伤性处理三原则:其一,无损伤性地早期保护治疗创面(避免任何加重损伤或刺激创面的方法);其二,无损伤性地液化排除坏死皮肤;其三,无损伤性地再生修复皮肤(禁止任何刺激或损伤创面的方法)。
, 百拇医药
    iii度烧烫伤创面的处理:小面积烧烫伤创面,可用耕耘换药刀将已坏死的皮肤松解,然后涂用湿润烧伤膏按深ii度创面的处理方法治疗,较大面积以上的创面,在病人生命体征稳定的情况下,采取以上方法治疗。创面的处理治疗仍须坚持深ii度创面处理的三个无损伤性处理原则。

    较小面积且不易暴露用药治疗的创面,也可进行包扎用药治疗,但须12小时更换一次,换药时应将残留的药物和代谢物清除后再涂2毫米厚的药包扎。

    注:

    1、在局部治疗中,可请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医生进行指导。

    2、较大面积和有全身反应的烧伤、烫伤及化学灼伤须住院接受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治疗。

    北京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