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947
十一酸睾酮
http://www.100md.com
     十一酸睾酮

    药剂名称:十一酸睾酮

    别名:十一酸睾丸素 Testosterone Undecamoate TU

    主要成分和含量:

    性状:

    药理和应用:本品为睾丸素的衍生物,口服易被胃肠道吸收。并有较强的雄激素性和同化作用。雄激素能明显促进蛋白质合成(同化作用)和减少氨基酸分解(异化作用),使肌肉增长、体重增加,此外尚有骨髓造血功能增强作用。临床用于男子性功能障碍与不育症,男子性染色体异常性性功能障碍症(克兰菲特综合征)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适用范围:

    用法和用量:肌注:男性功能障碍与不育症及克兰菲特综合征,每次250mg,每月1次,连用4次。再生障碍性贫血,每半月1次,首次1g,以后每次0.5g,并与适量硝酸一叶秋碱(肌注)和口服左旋咪唑合用,疗程4~11个月。

    体内过程:

    不良反应和注意:每月1次250mg时,除有注射部位酸胀外,无明显不良反应。当每月1~1.5g,可引起痤准绳增多及女性男性化反应。

    配伍禁忌:

    制剂和规格: 注射剂:250mg/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