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239
抗心力衰竭药物双重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名为 omapatrilat的药物,对于某些心力衰竭患者来说,其效果与标准治疗效果一样好,甚至略好于后者。Omapatrilat可以阻断两种酶,而标准治疗只能阻断一种酶。

    与接受ACE抑制剂的患者相比,接受omapatrilat治疗的心力衰竭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其死亡率和住院率都要低于前者。相关的报道发表近期的《Circul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

    报道认为,对于只患有心力衰竭的患者,两种药物的效果是基本一致的。哥伦比亚大学的Milton Packer博士是文章的作者之一,他认为仍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一结果。他认为,对于同时患有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的患者,omapatrilat对治疗起着特殊的作用。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可以促进血管的收缩,ACE抑制剂通过阻滞ACE的作用,来防止血管变狭窄。Omapatrilat不仅能阻滞ACE,而且能阻滞一种相近的被称为中性肽链内切酶(neutral endopeptidase (NEP))的物质。Packer说,一旦NEP被阻滞,那些扩血管的物质的浓度就会增加。他认为,如果NEP和ACE都被阻滞,将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研究对象包括5770名心力衰竭患者,他们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接受omapatrilat或ACE抑制剂——依那普利的治疗。

    研究者对患者进行了平均14.5月的随访。在omapatrilat组,共有914人死亡;而在依那普利组,有973人死亡。当对两组进行比较时,研究者发现,由于心脏的原因而死亡或住院的可能性,omapatrilat组与依那普利组相似。当再次分析他们的数据时,他们只对同时患有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的患者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这些患者中,omapatrilat组由于心脏原因而死亡或住院的人数更少。

    Packer说,“我们对这种现象很感兴趣,因为同时患有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的患者很多,而心力衰竭患者,其高血压也很难控制,这是因为通常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是不适于给心力衰竭的患者服用的。”他还补充说,“对于同时患有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的患者来说,omapatrilat的优点就在于我们不仅能利用它降低患者的血压,而且,血压的降低还可以带来死亡和住院的危险性的降低这一好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