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111
马尿酸乌洛托品 methenamine hippurate
http://www.100md.com
     (尿炎清)

    【药理作用】

    (1)在酸性条件下乌洛托品水解成氨及甲醛,甲醛有杀菌作用,在血清中乌洛托品不逸出甲醛,马尿酸维持尿液的酸度,保证甲醛在尿液中达到治疗浓度。

    (2)与tmp合用治疗尿道感染可产生协同作用。本药可长期使用,无蓄积作用;另长期用药,细菌不产生耐药性,不良反应少见。

    【药代动力学】

    口服很快吸收,服药1h血药浓度即达高峰,约有10%~20%乌洛托品在肝脏代谢,半衰期为3~6h。产生甲醛的浓度与尿液的ph有关,并与尿量、流速有关,服后24h内有75%~90%在尿液中排出,ph值升高,甲醛浓度下降。

    【适应症】

    各种泌尿道感染性疾病:急、慢性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慢性肾盂肾炎等。泌尿科、妇产科术后留置导尿管,膀胱镜检查和长期留置导管所致的感染及感染预防。

    【用法与用量】

    口服:每次1g,每日2次,7~14日为一疗程。

    【制剂及规格】片剂:0.5g/片,40片/瓶

    【参考单价】56.35元/瓶(合资)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