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191
阿斯美 asmeton“strong”
http://www.100md.com
     (强力安喘通)

    本品每粒含盐酸咳喘宁125mg,那可汀7mg,氨茶碱25mg,扑尔敏2mg。

    【药理作用】

    本品由4种不同作用的药物配制而成,故对哮喘有多方面治疗作用,盐酸咳喘宁直接作用于支气管平滑肌,扩张支气管,解除支气管的痉挛,具有一定的镇咳法痰作用。其功效与肾上腺素或麻黄素相似,而且不会使血压上升,对心脏刺激也小。那可汀有强力镇咳作用,不但对痉孪性咳嗽或发作性剧烈咳嗽有效,而已对过敏性咳嗽也有一定效果。氨茶碱具有显著的支气管平滑肌松弛作用,并可扩张冠状动脉血管,使心肌血流改善,且具有利尿作用。因而特别适合于心源性哮喘。扑尔敏为一副作用较小的抗组胺药,对过敏性哮喘有良效。由于各成分的综合治疗作用,本品不仅对哮喘有效,而且对于感冒、支气管炎也有效。

    【适应症】

    用于哮喘及由感冒、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

    【用法与用量】

    口服2~3粒/次,每日3次。小孩用量为成人之半,根据症状及年龄差异可适当调整用量。

    【不良反应】

    可致皮疹、发红、呕吐、恶心、食欲不振、眩晕、排尿困难等症状。

    【注意事项】

    高血压病人慎用。服用本品后,有时引起嗜睡,故不要驾驶汽车或操作机械。

    【制剂及规格】胶囊剂:100粒/瓶

    【参考单价】0.81元/粒(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