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532
美托洛尔治疗重度心衰安全有效
http://www.100md.com
     美国Goldstein等报告,控释/缓释(CR/XL)美托洛尔同样可降低重度心力衰竭患者的病死率及住院次数,并且病人能很好耐受。

    β受体阻滞剂对心衰的疗效已讨论了20年,几项大规模临床研究证实,在利尿剂及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的基础上加用β受体阻滞剂可减少心力衰竭患者的总病死率及住院率,并且患者能很好耐受,这改变了心力衰竭患者应用此类药的态度。尽管如此,β受体阻滞剂在临床实践应用中仍有阻力,主要是因为它们对较严重的心力衰竭是否有益尚不清楚。

    为此,Goldstein等对MERIT-HF研究(CR/XL 美托洛尔治疗慢性心衰随机研究)中的重度心力衰竭患者加以分析,以明确CR/XL 美托洛尔对重度心力衰竭患者的病死率、住院率及病人耐受性的影响。

    研究共纳入795例慢性心衰病人,入选标准为:NYHA心功能分级为Ⅲ~Ⅳ级,左室射血分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