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403
稀化粘素 gelomyrtol
http://www.100md.com
     (myrtol)

    【药理作用】

    本品为桃金娘科树叶标准提取物精制而成的肠溶胶囊,服后在小肠溶解吸收,大部分经支气管及肺泡排出,井在这些部位直接碱化粘液层,溶解粘液,促进分泌,主动刺激粘膜纤毛运动,增强粘膜纤毛清除功能,有助于鼻粘液及痰液排除。

    此外,本品还具有消炎作用,能通过减轻支气管粘膜肿胀而起到舒张支气管作用;亦有抑菌和杀菌作用。

    【适应症】

    急慢性鼻窦炎和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疾患、肺部真菌感染、肺结核、矽肺等,也可在支气管造影术后使用,以利造影剂的排出。

    【用法与用量】

    本品应在餐前30min用较多的凉开水吞服。

    急性病患者:每次300~600mg,每日3~4次。

    慢性病患者:每次300~600mg,每日2次。

    10岁以下儿童:剂量减半,或服用“儿童稀化粘素胶囊”。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偶可引起恶心、胃不适等胃肠道反应。本胶囊不可打开或嚼破后服用,不可用热烫水送服。孕妇禁用。

    【制剂及规格】胶囊剂:300mg/粒,120mg/粒(小儿装)

    【参考单价】2.76元/片(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