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553
替米沙坦的剂量反应和安全性
http://www.100md.com
     David H. G. Smith

    Kandace M, Matzed

    Joan Kempthorne-Rawson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通过抑制激肽酶II来减少血管紧张素I向血管紧张素II转化,但激肽酶II还参与其他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如P物质和缓激肽灭活,故抑制激肽酶II可引起体内P物质和缓激肽代谢的延缓,从而对人体产生副作用,这将导致约6%~14%服用ACEI的患者出现持续性干咳等症状。此外,糜蛋白酶亦参与血管紧张素I向血管紧张素II转化过程,所以单纯抑制激肽酶II并不能完全阻断血管紧张素II的产生。

    近年来,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陆续面市,这类物质作用于血压调节的末端共同通路——血管紧张素II受体,且无抑制激肽酶II作用,因此,不影响P物质和缓激肽等活性肽类物质的代谢,也不会产生刺激性干咳等副作用。这类药物对肾素-血管紧张素途径和局部其他替代途径产生的血管紧张素II,均有良好的拮抗作用。

    替米沙坦是一种新型口服强效的非肽类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它可以选择性的、不可逆的抑制血管紧张素II受体,但对心血管其他调节受体无作用。大量的临床资料显示,替米沙坦在1~300 mg剂量范围内均可被良好耐受,且对心电图等其他一些临床指标无明显影响。临床试验显示,替米沙坦对轻、中度高血压病的治疗效果至少与其他一些效果肯定的降压药物相当,如依钠普利、赖星普利、氨氯地平、阿替洛尔、氯沙坦。并且替米沙坦耐受良好,副作用与安慰剂类似,不具有ACEI制剂所引起的干咳等副作用。

    本研究旨在通过对比依纳普利和安慰剂探讨替米沙坦40~120 mg的安全性。

    患者和方法

    入选患者男女不限,为年龄16~60岁的轻、中度高血压患者。

    排除标准为在安慰剂使用期随访,收缩压≥200 mmHg者或舒张压>115mmHg者,静息时心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