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055
盐酸阿米洛利 yansuan amiluoli amiloride hydrochloride
http://www.100md.com
     本品为n-脒基-3,5-二氨基-6-氯吡嗪-2-酰胺盐酸盐二水合物。按干燥品计算,含c6h8cln7o?hcl不得少于98.5%。

    【性状】本品为淡黄色或黄绿色粉末;无臭或几乎无臭,味苦。

    本品在水中微溶,在乙醇中极微溶解,在氯仿或乙醚中几乎不溶。

    【鉴别】(1)取本品,用0.1mol/l盐酸溶液制成每1ml中约含10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测定,在285nm与362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2)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一致。

    (3)取本品约20mg,加水20ml使溶解,滴加过量硝酸使沉淀完全,滤过,滤液显氯化物的鉴别反应。

    【检查】酸度 取本品0.10g,加水20ml溶解后,依法测定,ph值应为3.8~5.2。

    【类别】利尿药。

    【贮藏】遮光,密封保存。

    【制剂】(1)盐酸阿米洛利片(2)复方盐酸阿米洛利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