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415
沙美特罗 salmeterol
http://www.100md.com
     (施立稳serevent)

    【药理作用】

    本品是沙丁胺醇的衍生物,为β2-受体激动剂,具有扩张支气管作用。由于其分于结构中的衍生部分与β2-受体旁的特异结构(受体外位点)紧密结合,使分子中其它部分能够自由地作用于β2受体,因而使本品持续停留在作用位置,显示出长效、起效慢的特点。本品还能改善肺功能,适合作为哮喘治疗的基础用药。

    【适应症】

    用于长期预防和治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伴可逆性气道阻塞。

    【用法与用量】

    成人:2揿/次,每日2次(25μg/揿)。

    气道阻塞严重者:4揿/次,每日2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偶见肌肉震颤、头痛。

    正在使用其它预防药物(如吸入皮质激素)的病人在接受施立稳治疗期间,应继续使用相同剂量的该药物。孕妇、哺乳期妇女慎用本药。

    【药物相互作用】

    与非选择性的β-受体阻断剂合用可拮抗本品的扩张支气管作用。

    【制剂及规格】气雾剂:60揿/支,120揿/支

    【参考单价】412.00元/60揿,795.00元/120揿(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