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427
流感特效药“达菲”问世
http://www.100md.com
     “得了流感你该怎么办?”不少普通人会回答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但对于那些经过化疗的血液病人来说,流感将引起致命的威胁。比起普通人,他们更需要抵制流感的侵袭。今天,在天津血液病医院举行的一个简短的赠药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领导韩忠朝、常子奎代表院方欣然接受了上海罗氏捐赠的15盒国内唯一的抗流感特效药——“达菲”。这对已患血液病的患者们来说,无疑增添了一层安全保障,让他们不再惧怕流感。

    流感不同于感冒,虽然流感和普通感冒的症状比较相似,但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鼻、鼻窦、咽喉、肺部以及中耳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所以不容忽视。对普通人而说,如治疗不当,流感还可引发多种危险的并发症。最严重及经常危及生命的并发症是肺炎。其它的并发症还包括中耳炎、支气管炎、心肺疾病的恶化、充血性心力衷竭和哮喘等。

    血液病人更是流感的高危病人。化疗后的血液病人抵抗力低,而且不可以使用流感疫苗。一旦患上流感,将会给病人带来莫大的痛苦,而且会严重影响以前的治疗效果,如果流感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更会危及生命。国外报道流感感染后导致1/3的白血病的成人住院者死亡,所以他们比普通人更需要抵制流感的侵袭。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血液病专科医院,在血液病的研究与治疗中处于先进水平。所院领导及临床专家对病人的诊疗精益求精,同时对今年流感的防治非常重视,及时引进了国内唯一针对所有流感病毒的药物—达菲。经过一段时间的应用疗效显著,减少了流感并发症及抗生素的使用,从而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家属的负担。

    达菲是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去年年底在中国上市的最新抗流感新药,在去年的9月份还帮助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驱除了流感困扰,顺利冲入世界杯。达菲不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治疗各类流感疾病,而且在流感高发期间能够起到积极地预防作用。对于血液病、移植、脑中风等重病人群体,更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减轻患者的痛苦的家属的负担。

    2002年01月22日《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