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409
舍雷肽酶 serrapeptase
http://www.100md.com
     (达先dasen)

    【药理作用】

    本品为沙雷氏菌属菌产生的蛋白分解酶。能分解致炎性多肽的缓激肽,纤维蛋白及纤维蛋白原,促进痰和脓液的溶解及排泄,还能促进抗生素向病灶部位的转运,从而达到洁化病灶面、抗炎、消肿胀作用。但对白蛋白、α、γ-球蛋白等肌体蛋白质几乎无影响,对血小板、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等无影响。

    【适应症】

    排痰困难如支气管炎、肺结核、支气管哮喘。麻醉后的排痰不良。术后及外伤后消炎。炎症消炎如副鼻窦炎、乳腺炎、膀胱炎、附睾炎、智齿周围炎、齿槽脓肿。

    【用法与用量】

    成人:每次5~10mg,每日3次,饭后整片吞服。

    小儿:可根据年龄、症状适当增减。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有时可出现皮疹、皮肤潮红等过敏症状及腹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偶见鼻出血、血痰,慎用于血液凝固异常者,严重肝、肾功能不良者,高龄者应注意减少用量。

    【药物相互作用】

    与抗凝剂并用时可增强抗凝剂作用。

    【制剂及规格】肠溶衣片剂:5mg/片

    【参考单价】0.86元/片(合资)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