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989
urotensin II在心衰中起作用吗?
http://www.100md.com
     研究人员从新西兰报道,血管收缩和负性肌力因子urotensin II可能在心衰中起作用,且是心功能不全的标志,尽管考虑开发针对这个激素的治疗还为时过早。近日出版的Lancet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报道了在心衰患者中显示urotensin II水平升高的研究。

    由 Mark Richards 教授(新西兰医疗卫生科学院Christchurch 学院)领导的研究小组指出,urotensin II的血管收缩和负性肌力作用提示它可能在心衰的循环调节和病理生理学方面发挥作用。注意到这一点,研究人员在心衰患者和对照者中测量了血浆urotensin II水平,并评价其与已知的心衰相关病理生理因子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心衰患者urotensin II水平显著升高(平均 3.9 pmol/L vs 1.9 pmol/L; 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