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信息
编号:10567972
薄荷叶治癌症有特殊功效
http://www.100md.com 北京晚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中药中常见的一种薄荷叶对治疗癌症有特殊的功效。从2003年医学界提出采用“饥饿疗法”医治癌症以来,科学家对大量药物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薄荷叶能够阻止癌症病变处的血管生长,使癌肿得不到血液供应,最终“饥饿”而死。

    英国萨尔福特大学教授表示,他希望用薄荷叶制作的药物能够尽快进入临床应用。他的同事西尔维娅·杜基医生说:“我们最新的研究发现,薄荷叶药物只攻击在癌肿中的血管,对其他组织和血管没有损害。这就避免了在治疗中对病人身体的大面积危害。”

    这两位科学家现在萨尔福特大学资助的儿童癌症治疗中心工作,他们正在致力探索研究医治儿童癌症的新药。曼彻斯特帕特森癌症研究所的格拉汉·科林博士认为新的发现“非常令人振奋,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广泛地开发新药,并综合它们的特点。”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发言人说:“中医中药有极乐观的发展前景。中药在治癌中的作用,还有待我们进一步更专注地研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