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0567197
对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引言,勃起功能障碍,勃起功能障碍的治疗选择,表1,磷酸二脂酶的分布和功能,表2,各个实验室西地那非的IC50值,表3,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和泰
     4年前PDE-5抑制剂的问世使勃起功能障碍(ED)的治疗手段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海绵体和尿道内注射血管活性物质以及阴茎假体植入术现在已很少运用。

    自从PDE-5抑制剂伐地那非(vardenafik)和泰地那非(tadakafik)进入临床,人们便开始对西地那非(sikdenafik)、伐地那非和泰地那非这三种药物的疗效和不良事件的差异进行比较。

    西地那非(万艾可)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治疗ED的药物。一项随访6年的研究显示,西地那非(服用100

    mg)对器质性ED的有效率平均为82%(42%~85%,),而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后ED为43%,神经性疾病引起的ED为85%。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在一份服用西地那非患者自发性死亡的报告中指出,服用西地那非者的死亡率与总体人群的死亡率无显著差异。实际上,没有报道认为服用西地那非后的死亡比该年龄段的正常死亡率高。

    初始的研究发现,伐地那非和泰地那非的有效率与西地那非相仿。然而,现在仍缺乏足够的数据来评价伐地那非和泰地那非引起的不良事件,尤其是在长期服用的患者和高危人群中。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1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万的男性服用过西地那非,它是目前进行最多研究的药物之一,丰富的临床研究数据使西地那非成为安全和值得信赖的ED治疗药物。

    引言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5的男性曾患勃起障碍。虽然,过去将这种勃起障碍主要归因于心理因素,但现在人们认为大多数患者还是器质性原因,尤其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

    在有些国度,性功能障碍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一个禁忌性话题。而且对它的重视程度远不及其他领域。直到西地那非的上市,这种状况才得到改变。

    自从西地那非成功用于治疗ED后,传统的海绵体内和尿道内注射血管活性物质以及阴茎假体植入术现在已很少运用。

    西地那非与伐地那非只在结构上有微小的差异,而泰地那非与西地那非和伐地那非在分子结构上有显著差别。这种差别也显示了它们在药代动力学上的差异。

    勃起功能障碍

    勃起的生理

    勃起的生理过程主要与神经,神经化学以及内分泌机制相关。阴茎海绵体和血管的平滑肌张力由一个复杂的生物化学过程控制,这个过程由外周和中枢神经系统调控。该生理过程通过下泌尿生殖道的神经解剖连接完成。

    在健康人中,性刺激导致支配阴茎海绵体的非肾上腺素非胆碱能神经,释放神经递质一氧化氮(NO)。NO促进细胞内鸟苷酸环化酶的活化,进而导致5-GTP

    转变为3′5′-cGMP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