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0567339
从REVERSAL到PROVE-IT他汀革命的重大新突破
http://www.100md.com 医心网
     2004年3月9日上午,紧接着美国第一夫人Laura Bush和2003年度ACC主席Carl Pepine做了关注妇女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演讲之后,公布了人们期盼已久,但直至开会前对其研究结果仍众说纷纭的PROVE-IT-TIMI-22的公布引起了大会的极大关注。

    该项大规模前瞻性双盲随机试验第一次直接对比两个不同他汀类药物不同剂量对心血管预后终点的影响。试验共随机4162例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患者,分别接受已有充分试验证据可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进展和改善预后的普伐他汀(40mg/d)和强化降脂—阿托伐他汀(80mg/d),平均随访24个月(18-36月)。试验的主要终点为全因死亡率、心肌梗死、有证据的需再次住院的不稳定性心绞痛和随机后至少3天进行血管重建术的复合终点。试验为非劣势(noniferiority)设计。

    研究结果表明,治疗30天,LDL-C水平从中位数基线106mg/dl,普伐他汀组下降21%,降至95mg/dl,而阿托伐他汀组下降49%,降至62mg/dl(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