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789
平价药店生存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2日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份统计报告指出,中国有大约50%的人生了病不敢去医院,主要原因就是药太贵。近年来,有关药品价格的投诉居高不下,人们对药价虚高痛恨不已。

    平价药店出现两年多来,受到百姓的极大欢迎。平价药店平均降价20%~50%,一方面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另一方面他们还希望平价药店的出现能带动目前虚高的药价降下来。那么,平价药店能否如百姓所愿,它的出现对药价的影响有多大?平价药店所到之处引发的市场竞争能否撬动虚高药价?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秘书长王锦霞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看,还不能说平价药店就能平抑虚高药价,现在医院占据了80%以上的药品市场,是最大的药品销售终端。前一阶段,在医药分业的兴奋中,药店扩张了很多,但亏损很严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