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992
一个骗色男囚的口述实录(2)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2日 北青网
     可是宋小波不同意。

    但赵梁之执意要走,他对宋小波说:“孩子这么大了,你不能不考虑他的感受,孩子不喜欢我即使这样继续下去,我们也不会有未来。”赵梁之说得声泪俱下,满脸真诚。但他越是这样说,宋小波就越觉得他好,他大度。

    赵梁之知道自己必须走,他如果不走,骗局很快就会暴露,因为宋小波的儿子是学生,对一些历史和时政知识比他的母亲了解得要多得多。即使不知道的,孩子也会去调查,孩子很快会戳穿他对宋小波说过的许多谎话。

    赵梁之说,虽然相处几个月,他对宋小波的确产生了真的感情,但当他感觉到自己的谎言将被揭穿的时候,他最先捍卫的是自己的情面。他说自己是一个非常虚荣的人,才冒充高干子弟,他其实并没有骗取多少钱财。如果单纯是为了骗钱,他跟没钱的宋小波也不会相处那么长时间。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虚荣,他想让女人对他高看一眼。

    离婚后,他因诈骗建材被送进监狱
, http://www.100md.com
    赵梁之毅然离开宋小波,离开的时候他一点都顾不上去想一下宋小波的感受,甚至一点都没有去想自己离开会对宋小波造成伤害。他要去寻找新的目标。此时的赵梁之已然为自己锁定了努力方向,他要接着去找女人,找愿意供养他、为他付出的女人。女人给他吃喝还陪他睡觉,他感到这样的日子其乐无穷。他为自己在女人事情上的首次成功而沾沾自喜。

    在认识宋小波之后他发现,虽然没有太多的钱,但和她同居的日子也挺不错。他头一次尝到了被女人认可,受女人爱戴的甜头,有女人供养着,自己的日子会更加舒坦。同时他也感受到,让一个女人爱上他,由此甘心情愿地供养他,并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宋小波对他的赏识,第一次让他尝到了自信的滋味,一个男人原来是可以如此自信,这对赵梁之来说,真的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赵梁之对记者说,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常常打他,他甚至认为母亲以打他为乐,因为一个月母亲至少打他10多次。那时候他怀疑过母亲是否是亲生母亲。母亲打他的结果,是让他的个性变得非常怯懦。后来他长大结婚,都有了孩子了,妻子却因为他跟岳母闹矛盾,而毅然舍弃了他。他说他跟岳母的矛盾就是老太太想占有原本属于他的一间住房。他没有想到的是,妻子竟然因为母亲而背弃他,这让他感觉备受伤害。一个与自己生活了好几年,孩子都生了两个的人,就因为一间房,居然就掰了,说离婚就离婚了。
, http://www.100md.com
    离婚之后,他带着两个孩子。那时候他在北京市一家相当有规模的建材公司工作,做材料员。后来就因为诈骗建材,被判刑进了监狱。刑满出狱,所有人包括亲生母亲都瞧不起他。

    赵梁之说,那次入狱对他的打击非常大,他说他身上的最后一点良知是在那一次被彻底消灭的。

    那次入狱,他被判了有期徒刑6年,实际坐牢5年就出来了。他从监狱出来之后,当时无处可去,只能回家,但是,所有的亲人、兄弟姐妹全都不理他,谁都瞧不起他,就连他的亲生母亲,也话里话外地刺激他。亲人都这样,何况旁人!他说那时候,就没有人拿他当人。

    在心里他恨母亲,恨岳母,恨他的前妻,他对女人没有一丝好感。

    所以,他自己花几十元钱,从河北某地买来了一身假军装,把自己打扮成某部的“大校”,高干的儿子。他觉得军人天生让百姓产生信任,一下子被宋小波看上了之后,他心安理得地享用起了宋小波对他的善待。
, http://www.100md.com
    如果不是宋小波的儿子打乱了他给自己未来的设计,或许他会跟宋小波那样不清不楚地过下去。因为,是宋小波给了他一个男人所需要的尊重,爱情,还有他从未体验过的温暖。他说他跟宋小波在一起的时候,才真正尝到了男人的美妙滋味。虽然其间也时时伴随着点点不安,但温柔善良的宋小波给了他一个女人能够给予他的一切,他知足了。

    可是,好景不长。骗局进行不下去了,他无法面对宋小波失望的眼神,所以,他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宋小波。

    然而宋小波完全不知道他的隐衷,这个已经完全被他折服的女人,陷入对他的情感依恋,不能自拔。她坚决不允许他离开,甚至把他锁在家里不让他出门。这个可怜的女人,当她知道自己连那个男人的身体都锁不住的时候,一下子想到了他是否又有了别的女人了?

    偶然的机会,她翻开了他的衣兜,得知了他寻呼机的密码。她试着复台,突然发现,那个吃她喝她、和她朝夕相处的男人,除了自己以外,还在跟几个女人来往。
, http://www.100md.com
    报复女人是因为他觉得从小到大老是受到女人的“伤害”

    赵梁之说,离开宋小波之后,他从某报的征婚启事广告中很快又结识了另一个女人张秀梅。

    他说是张秀梅让他产生了报复女人的想法。那之后他频频结识女人,并迅速跟她们同居,得到人和钱之后,弃之而去,不再接听电话,她们再也找不着他。他说这是对女人的报复,报复女人是因为他从小到大老是受到女人的“伤害”,包括他母亲。

    不能排除赵梁之此说有为自己辩解之嫌,因为他认识张秀梅是因为她做了征婚广告。与赵梁之见面,对张秀梅来说只不过是她对诸多前来应征的男士们当中的一次筛选。当时她并没有决定就跟赵梁之确立恋爱关系,只是表示可以处处看。但赵梁之说,张秀梅在跟他“谈”的同时,当着他的面,在电话里还约了另外一个男人,而那个男人据说已经60多岁,比张秀梅大28岁,这让他感觉非常不好。

    首页 上页 | 1 | 2 | 3 | 4 | 下页 尾页 共 4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