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994
一个骗色男囚的口述实录(4)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2日 北青网
     他跟管理他的警官说,他的前妻给他生了两个儿子,后来的那个未婚相好给他生了一儿一女。

    但记者在他自己写的直系亲属一栏里看到,大儿子26岁,女儿24岁,二儿子14岁,小儿子的年龄没写。因为他说与前妻离婚之后跟那个女人同居,那么从孩子们的年龄上看,似乎应该那一对大的儿女是前妻所生,最小的两个儿子是另一女人所生,这与他所言前妻生有两个儿子完全矛盾。

    生有几个孩子,性质上,这应该属于赵梁之的私事,他其实没有必要撒谎。可他为什么要如此乱说,记者特意咨询了一位心理医生。心理医生的解释是:赵梁之的行为其实是一种虚荣达到了一种病态,在没有必要的事情上也说谎,都是为了炫耀。这或许有一定道理。赵梁之在记者问起他那个未婚跟他生子的女人的时候,说她去香港帮着她姨打理公司去了,他们感情一直很好,在他这次入狱之前他们都还一直保持着联系。

    让一个女人未婚却给自己无偿地生了一儿一女,这岂不是一个男人的本事?听到赵梁之所说女人的状况,记者抑制不住地问:“有这么好的有钱又爱你的女人对你好,你为什么还要去骗那些无辜的女人?”赵梁之低头不语。他低头不语是因为他无法在片刻之内自圆其说。
, http://www.100md.com
    “那你骗别的女人,那个女人知道吗?”

    “不敢跟她说,害怕伤害她。”赵梁之说完这句话,随后他抬头看着记者,“我知道我这样说您也不信,不信我也习惯了,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赵梁之在狱中从来没有人来看他,也没有人给他写信。他说他在警官的“逼迫”下曾给大儿子写过信,但没有收到回信。他也不像其他服刑人员那样,把自己亲人的照片带在身边。赵梁之说他没有带任何亲人的照片,但是他想念他们,每天都想。他不跟他们联系,是因为他害怕给他们造成伤害。

    提醒善良的女人提高警惕

    在采访就要结束的时候,赵梁之对记者说:“有件事,不管你信不信,我都想跟您说。”

    赵梁之最后跟记者说,他非常感激他的责任警官周金福。大冬天他半夜发烧,周金福警官二话没说,穿上衣服就带他去看病,连自己都折腾感冒了。这件事让他从心里感动。
, 百拇医药
    他说监狱关押多少人是件容易的事,但收复一颗心很难。他这一辈子,两次进监狱,他本来对自己已经没有信心了,是周警官给了他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他不敢说自己将来真的就能做一个好人,但他在努力把住自己,不再乱说,不再瞎骗。他要借记者采访的机会,向那8位曾经被他骗过、伤害过的女人道歉,他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事。

    还有9个月他就刑满释放了。他说他想捐献骨髓,捐献骨髓不是想立功受奖,不是为了减刑,因为无需减刑他也快出去了。这次他是真的想为社会做点贡献,不图任何报偿的。他说他今年已经50岁了,除了把骨髓捐出去,恐怕也做不了别的事了。

    另外他还想提醒那些感情上受过伤害,尤其是离过婚的女人们,千万不要太盲目相信花言巧语。他说当时他所有的可疑行为,都安全地躲过了女人们的眼睛,不是因为他的骗术太高明,也不是他的表现没有漏洞,而是因为女人们在感情面前太脆弱,太容易轻信。她们发现了问题也不相信自己,她们完全忽略了自己所察觉的异常,因为他对她们体贴周到,她们太过在意男人的温柔了,这是女人们的通病。骗色骗财的男人远不止他赵梁之一个。他说善良的女人们只有自己提高警惕,增强免疫力,才能免受伤害。本栏目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协办

    (注: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首页 上页 | ...1| 2 | 3 | 4 | 下页 尾页 共 4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