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698
地下室卖郭氏量子神水 每桶20元号称包治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竞报
     六种“量子水”量身调配

    “看看你身体的哪个部位受到了污染,然后再根据病情,制作量子水,”一位诊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里根据金、木、水、火、土、热配出六种不同的量子水,需要依据病人的不同病情配上两三种水,才能达到治病的效果。”当记者询问量子水的制作过程和“量子”概念的界定时,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的答复却是,“郭大师今年80多岁,研究制作量子水已经14年了,你放心喝一定没问题。”记者在该诊所内看到,病人的登记册足有30多本。工作人员还自豪地对记者说,他们现在的病人足有上万人。

    按照该研究中心提供的量子水资料解释,由于当代社会综合污染日益严重,导致人体的各种不适。“量子水”是根据生物量子学原理,应用粒子“场”学说,通过饮用量子水来调节人体磁场,达到排除污染的效果……而当记者问到量子是否等于粒子时,工作人员的解释是量子等于电子,量子水实际上是电解过的电子水的别称。

    量子水疗法没有行医资质

    记者在购买了量子水后,向那位女负责人索要医疗单据,她表示,由于不具备行医资质,只能给记者“撕”几张商业用的定额发票凑数。

    记者注意到这家北京新元脑医用电子研究技术中心只有工商局颁发的企业营业执照和北京市科委颁发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没有任何作为诊所的资质证明。而对此,该负责人也只是含糊地表示,他们是一家生产高科技量子水的厂家,只不过这种量子水在饮用前需要经过“郭大夫”的指点罢了。

    从表面上看这种20元一桶的量子水和普通水看不出任何差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化学专家表示,这家医用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名称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公司,并没有行医和卖水的资质。而且,“量子水”只是一种概念,此前并没有听说过,学术上也没有任何记录,更不清楚它是在物理、化学哪个层面上对水质进行了改造,根本无法化验。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