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758
妊娠后期不宜服用抗抑郁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孕妇若在妊娠后期服用某些抗抑郁药物,所产婴儿在出生头几周内易于极度紧张不安、烦躁和出现严重呼吸系统问题,其发生这些现象的可能性是妊娠早期服药和不服药孕妇所产婴儿的3倍。

    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在于5月18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虽然上述高风险婴儿的大部分问题症状都比较温和,大约在出生两周后消失,但有些婴儿情况很严重,需要住院特护。研究人员指出,美国至少每年有8万名孕妇服用抗抑郁药物,其所产婴儿发生严重呼吸系统问题的比例大约为1%。

    报告说,这些不宜服用的抗抑郁药物为选择性5-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型,包括帕罗西丁缓释制剂等;还有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再吸收抑制剂型。

    (曲俊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