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3707
北京市新发非典病例有四个来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今天上午举行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局的官员介绍了新发病例的四个来源,并表示现在新发的病人在我们掌控中的越来越多。

    北京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韩德民说,北京确实有很多新发病例,这些病例发生以后,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关系链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北京在及时有效的做这个工作。另外,每天从疑似病人当中转为确诊病人的,这些病人在我们严格的隔离观察当中,对社会的交叉感染和扩散得到保证没有问题。

    卫生管理和流行病学专家、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说,北京对新确诊的病人以及新发的疑似病人,都做专门的研究和调查,来看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来的。大体上把这些人分成四个来源:第一个来源,在发热门诊被医学留观的占多数;第二个来源是密切接触者;第三个来源是外地的SARS病人进北京看病的,第四个来源是在社会上。

    我们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搞清楚他们的来源,同时采取紧密的措施,对外地来看病的和散发在社会上的这些人进行隔离、流行病学观测以及其它措施。应该说,现在新发的病人在我们掌控中的越来越多。

    梁万年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也有能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将绝大多数新发性的这些病人掌握在我们之中,这样,他对社会的危害就会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