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9658
江苏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6名是11岁以下儿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江苏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6名是11岁以下儿童

    中新网7月17日电 新闻晨报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截至上周末,江苏省共发现7例乙脑患者,其中南京6例,苏州1例。

    据该报了解,南京收治的乙脑患者均为儿童,最大11岁,最小仅8个月。目前收治的6名乙脑病人全是在7月7日、8日住进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其中2名南京人,另有3名来自安徽,1名来自浙江。其中一名患儿正在抢救,另外5个患儿病情比较严重。苏州的乙脑患者7月8日住院,是一位扬州来苏州打工的25岁年轻女性,这位患者已由微重昏迷向轻微昏迷好转。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夏秋季常见病之一,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10岁以下儿童占发病总数的80%以上,潜伏期是4-21天。患者会出现发烧、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嗜睡不醒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出现呼吸衰竭等而死亡。

    2003.07.1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