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836
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将被整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加强食品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对篡改审批内容或发布虚假药品广告的,将坚决撤销广告批准文号,并在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郑筱萸要求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整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一是要依法做好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审查,规范广告内容,严禁药品广告扩大功能、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疗效,以及以消费者、患者、专家名义作证明的广告,禁止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做广告。二是要建立违法广告公告制度、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广告市场信用监管体系以及新闻媒体单位领导责任追究制,依法查处未经审批发布的广告、虚假违法广告,追究广告发布媒体的责任,依法停止其广告发布业务,直到取消广告发布资格。

    近年来,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屡禁不止,违法发布率居高不下,群众对这种欺诈行为反映强烈。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04年6月至11月,部分报纸药品广告违法发布率竟然高达95%。(张晓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