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837
杭州“美嘴”成时尚 专家观点:适合你才是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继隆鼻、割双眼皮之后,在杭州美嘴成为新的时尚。或许受到西方大嘴美女的影响,追求樱桃小口之际,要求阔嘴的人异军突起,大有赶超之势。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从去年底至今,前来美嘴的达数十人之多。

    28岁的刘小姐,在杭州一家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她天生樱桃小口,与其棱角分明的脸庞似乎不大相配,这让她多少觉得有点遗憾。每每从影视、画报上看到西方一些明星、模特等大嘴美女,她多少次怦然心动。在好友的点拨下,春节前她毅然决定请整形医生为其解决“遗憾”。果然阔嘴后,她的嘴与整个脸庞相称了许多,增添了不少光彩。据了解,目前美嘴项目有嘴唇厚变薄、薄变厚、嘴小增阔,大缩小等,美嘴一族均为20~30岁的年轻人,女性占八成。

    但专家对美嘴则持慎重的态度。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至少有近一半要求美嘴的人被认定不合适而进行劝阻和婉拒。据该院整形外科主任吴嗍帆博士介绍,没有谁能说得出绝对美嘴应该有多大,而且嘴的大小还因人面部的大小、身材的胖瘦和高低而有所不同。若违背科学美学原则,非要追求某个明星的嘴巴,则很有可能是得不偿失。(宋黎胜 盘和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