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828
食用大豆蛋白能减少乳腺癌的发生概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近期《国际癌症预防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长期摄入含大豆蛋白的食物和饮料能使女性乳腺癌的发生概率下降22%。

    该研究报告通过对已发表的12篇相关流行病学研究报道进行荟萃分析(一种对所有相关研究进行综合分析的分析方法)来阐述摄入大豆蛋白与女性乳腺癌之间的关联。本次荟萃分析包含了对全球食用大豆蛋白人群的研究。研究结果不仅表明摄入大豆蛋白能降低绝经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生概率,同时也证明了青少年摄入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将来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

    据研究,有数据表明摄入含大豆蛋白的食物和饮料同时能减少前列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病概率。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超过欧美。“近年来,中国妇女乳腺癌发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成为城市中死亡率上升最快的癌症。”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徐光炜教授今年2月22日在首届“中国乳腺癌防治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说。徐教授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妇女每10000人中约有35-45人患有乳腺癌。(梅嘉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