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1382
二十一省市医药协会联名要求调低药品降价幅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调整结构求生存

    据悉,抗生素巨头哈药集团、华北制药、上海新先锋也加入了签名行列。有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的行动最终影响不了这个结果,重要的是如何积极应对。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副厂长吴宪告诉记者:“哈药今年有五六个品种在降价名单行列。去年因为降价,哈药损失了4亿元,今年这一轮降幅更大。我们将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来消化降价的损失,令今年的利润继续增长。”在向记者展示其自信的同时,吴宪也表达了他的顾虑:“问题是,企业下一步该怎么办?研发后续资金变得紧张了。”

    华药的做法则是加速企业战略转型。据了解,华药不少品种都在今年的降价范围之内。其转型意图是逐步改变目前过分依赖抗生素产品的单一格局,走多元化之路,在半合抗、维生素、免疫抑制剂等产品上实现突破。

    而鲁抗准备逐步淡出低端抗生素市场的消息近日被炒得火热。该集团董事长章建辉说:“抗生素企业要么淘汰,要么生存,靠政策靠别人都不如靠自己,只有下力气降低成本,搞好产品结构调整才有可能生存下来。”据悉,鲁抗将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半合抗精品生产销售,逐步转型生产非抗生素发酵产品。 [1] [2] [3] [4]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