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职场生涯
编号:10571373
好的形象价值百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生命周刊
 
好的形象价值百万

好的形象价值百万
//

     美国学者罗伯特·庞德指出,大多数不成功的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首先看起来就不像成功的人。世界著名形象设计师、加拿大学者英格丽·张,在她撰写的《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一书中,向人们揭示了形象对人生的意义,成功形象的秘密和设计方案。

    英格丽认为形象并不是简单的穿衣、长相、发型、化妆的组合,而是一个综合的素质,一个外表与内在相结合,在人际交往中留下的印象。一个成功的形象,展示给人们的是自信、尊严、力量、能力。形象不仅仅反映在视觉效果中,也是一种外在辅助工具。好的形象,让你对自己的言行有了更高的要求,能立刻唤起你内在沉积的优良素质。形象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给人们美的力量和成功的潜力。

    英格丽在书中说,有一些形象方面的书很不科学,比如不少书中把咖啡色、黑色、绿色等列为理想的商务领带,甚至建议穿黑色、棕色西服,这些说法存在明显的偏颇。她认为,商业形象设计不是由人异想天开创造的,也不是依靠自己的品味和感觉而产生的,而是一种国际规范,是经过多年实践论证的经验和知识。

    作者分别从气质、服饰、沟通、身体语言、礼仪等几个方面指出了人们生活中影响形象的表现,并给出正确的做法。书中用了大量的案例来论证一个好的形象是什么样的。

    本书作者把形象设计从简单的外表提升到了建立卓越的成功理念,培养高尚品味的层面,并提出:没有成功的思维,就没有成功的形象,就没有卓越的人生。(宋广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