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532
重庆出现“富贵病”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26
     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日前开设了“代谢综合征”专病门诊,越来越多的“富贵病”患者有了专门的门诊科室。

    新桥医院门诊部主任任成山教授说,人们由于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不合理,加之缺乏锻炼,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痛风等与代谢有关的疾病,如果一人患有其中两种或两种以上疾病,则被统称为“代谢综合征”,即人们常说的“富贵病”。

    近年来,“富贵病”已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抽样调查显示,我国“代谢综合征”患病率已达14~18%,糖尿病患者中患病率更是高达60~80%,且还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此前,重庆还没有“富贵病”专病门诊,相关的咨询、诊治和研究工作较少。

    据了解,新桥医院的“富贵病”门诊将由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博士后坐诊,除了开展临床诊治之外,还将开展其发病机制的相关性研究以及这种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

    (刘卫宏 曾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