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813
咳脓痰与吸烟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5.05.26
     山东省济南市历山路申先生:从2002年至今,我每天都感觉咽部不适,好像喉咙里有粘稠的东西附着,咳出的脓性痰中每次都混有黑色、褐色的小碎屑,而且经常鼻塞、声音嘶哑。经鼻部CT、食管钡餐、咽喉纤维镜等检查,均未发现明显异常。我分析可能与我长年抽烟有关系,但我从2002年开始已经戒烟了。请问我可能是什么病?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彭勇新认为,出现脓痰与咽喉道及气管的细菌感染有关。你长期吸烟对气管和肺部都有一定损害。虽然戒了烟,但其症状可能与以往吸烟、居住环境、呼吸道感染等因素有一定联系。在治疗咽炎、气管炎无效的情况下,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因再做治疗。

    彭勇新擅长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多发病,如鼻息肉、鼻窦炎、鼻良恶性肿瘤、喉部疾病等。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百拇医药(张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