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827746
产后脱发不都需要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5.05.26
     女性在分娩后掉头发是一种生理现象,不一定是体内存在疾病。在分娩之后,产妇体内雌激素突然分泌加快,致使头发更新速度大幅度增长,因而产妇会发现产后大量掉头发,特别是心情不佳或营养不良时。

    不过,在分娩4~6周后,卵巢功能逐渐恢复,这种掉头发的现象会逐渐停止。因为卵巢功能恢复以后,头发的更新速度又逐渐恢复到孕前水平。给婴儿哺乳的新妈妈的卵巢功能恢复较慢,掉头发的时间相对要长一些。由于这种掉头发是生理性的,数月之内便可停止,所以不需要治疗。

    如果产妇在分娩的时候发生大出血,并导致休克,产后脱发则可能是病理性的。这种病理性脱发同时伴有闭经、消瘦、怕冷、乏力、生殖器官萎缩及第二性征减退等症状,所以需要进行全面治疗。

    (郑皖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