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7324
您的身体会发香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7日
     关于体香历来多有记载,但其中原委大家始终很难说清。一种学说认为,人体能蕴藏和释放自身性香,这种性香是男女性体内雌二醇酮作用的结果。还有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那么,女性的体香到底从何而来?

    香女古已有之,文献记载颇多,香气因人而异,因国家不同香味而不尽相同。

    其实,香女并非独一无二,我国文献就有很多记载,最著名的当属我国历史上四大美人的西施和杨贵妃。

    西施因模样俊俏,身有香气,被越国大夫选中送给吴王夫差,吴王特意为西施修了香水溪、采香径等,每天在芬芳馥郁的气氛中与西施寻欢作乐。

    关于杨贵妃,文献这样记载,开元二十八年,唐朝第六代皇帝唐玄宗行幸温泉宫,遇一美姬,香气袭人,玄宗为之倾倒,占为己有,封为贵妃,此女就是杨玉环。杨贵妃有多汗症,出的汗可湿透香帕,玄宗感到她的汗是香的,还为她修了一座沉香亭。李白曾被召写清平乐诗,诗中“一枝红艳露凝香”,“沉香亭北倚栏杆”,都突出了一个香字。

    除去这两大美人外,清代的香妃也是记载比较多的香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