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423
诺华抗肿瘤新药择泰在中国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7日
     3月5日,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刘贞贤对外宣布,由诺华公司研制的有效治疗实体瘤骨转移的新药择泰(唑来膦酸)正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同时上市。

    据北京人民医院张嘉庆教授介绍,双磷酸盐是近十几年来骨转移患者常用的治疗药物。由诺华公司研制的择泰是新一代双磷酸盐,经大量医学试验证实,择泰对于乳腺癌和多发性骨髓瘤、肺癌和其他实体瘤、前列腺瘤的骨转移等症具有显著疗效,该药物被美国FDA批准为惟一对所有实体瘤和多发性骨髓瘤骨转移有效的双磷酸盐。中山医学院肿瘤医院的管忠震教授认为,择泰相比起第二代的双磷酸钙有适应症较广、患者使用方便等两大特点。

    骨转移是恶性肿瘤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在肿瘤病人中大约有10%~20%会发生骨转移。骨转移会引起骨痛、骨折、高钙血症,脊髓压迫以至截瘫。择泰2002年在美国、欧盟和瑞士已通过上市申请。目前已在全球120个国家上市和销售,全球每年销量达10亿美元,已有100万病人使用过择泰。

    据记者了解,择泰的定价为一个疗程3200元左右。目前在国内已经有若干个厂商的仿制品,包括海王、北京四环制药等。

    来源:[医药经济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