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7498
学会正确测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30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22期(总第1007期 2005.05.30)
     目前,我国约有1.5亿高血压病人,对于高血压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要做到这一点,病人必须测量血压。

    测量血压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在实践中,不少地方、不少人并没有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测量,由此引起测量的结果不正确。已诊断为高血压的病人,在服药治疗时,也必须定期正确测量血压,了解血压下降情况,是否用药已经足够,血压是否已经降到正常或理想水平。血压水平是指导高血压病人治疗用药和评估治疗效果的必要指标。

    在一天24小时中,血压是在不断变化的。正常血压者或高血压病人,大多数都有一个24小时的节律变化。例如早晨醒来后2~3小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