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0698354
夏季养生警惕头痛侵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31日 红网
“冰淇淋头痛症”,处方,缺水性头痛,疰夏性头痛,偏头痛
     临床实践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夏季的高温、闷湿、雷雨、大风、天气骤变,常会诱发或加重头痛,而与气候有关的夏季饮食和睡眠,也常常直接导致头痛。因此夏季是头痛症的多发季节。

    “冰淇淋头痛症”

    话务员夏小姐由于工作中不停接电话,老觉得口干舌燥,平日喜欢小口吃点冰淇淋润喉。但到夏天她吃冰淇淋稍稍急一点,头就会触电般疼痛。

    在医院神经外科里,类似夏小姐这样经历者还真不少,进入夏季,不少贪食冰淇淋者因为头痛前去求诊,其中大多是20岁左右的女性。

    对夏小姐这种头痛,医学界称之为“冰淇淋头痛症”。据了解,冰淇淋头痛一般是在匆忙吃下冷饮之后的30至60秒内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