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0726678
阿斯匹林有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31日
     阿斯匹林有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

    (BBC 健康新闻)

    根据最近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报道,经常服用阿斯匹林的妇女患肺癌的机率明显减小。一项对照试验对使用阿斯匹林的81名肺癌妇女和808名没有肺癌的对照组妇女作了比较。

    结果,研究人员发现,每周服用阿斯匹林三次或更多次数,用药时间至少持续六个月的妇女,罹发肺癌的可能性减小了三分之一,而发展成非小细胞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一半还多。

    文章的作者认为,研究人员的这些发现提示人们,阿斯匹林可以很好地对抗肺癌,但他们也强调,预防肺癌最好的措施是不吸烟。目前对阿斯匹林能否减小高危人群发展成直肠癌的相关研究正在进行中。

    (星光医药网 )

    2002.06.2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