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1004264
[精彩]30岁女人的6个身体警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日 搜狐健康论坛
[精彩]30岁女人的6个身体警讯
30岁女人的6个身体警讯

     你今年30岁。你看上去很健康。你定期做面部护理,尽量合理饮食,经常运动保持着良好身材。然而你是否也注意到,身体有时会力不从心?头发掉得比以前多,脸上不长青春痘却长上了别的斑斑点点?

    人体的衰老,是从出生之初便已开始,新陈代谢是万物生长的根本,细胞在不断凋落和更新,各个器官正调整自己以适应外界的环境。在这个过程中,疾病是难免的。小心,也许一些容易忽略的“小毛病”,正是你的身体在悄悄向你发出警讯。

     脱发增多与眼睑浮肿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也不起作用。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

    肾气的强弱,在头发上可以表现出来。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二十一、二岁左右,二十五岁之后,就开始渐渐衰退,表现为头发不再光泽,手感枯涩,如果用力梳头,头发掉落量明显多于从前。如果再并有晨起时的眼睑水肿,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从生理结构而言,女性尿道比较宽、直,直接通向膀胱,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发病期得不到控制,也会逆向导致肾炎。

     周期性口腔溃疡与疱疹

    春夏季节到来时,你的口唇边是否常常莫名其妙冒出许多疱疹,口腔内频频出现溃疡?这是健康状况变差的信号,说明你的身体正处于相当疲劳的状态。

    民间说法常把口腔溃疡和疱疹称为“上火”,但科学研究表明,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究其原因,95%以上都是病毒感染。易导致口腔溃疡的两种病毒分别为人类巨细胞病毒和EB病毒(非洲淋巴细胞瘤病毒,一种疱疹病毒);其中人类巨细胞病毒潜伏在血液中T淋巴细胞内,EB病毒则是潜伏在血液中的B淋巴细胞内。在平时抵抗力较强时,这些病毒会潜伏在细胞核内悄悄繁殖,一旦感冒、情绪压力大、身体疲倦或精力不足,免疫力差时,它们便出来兴风作浪。研究指出,病毒性感冒及艾滋病会激活潜伏在体内的这些病毒,而精神压力太大与激素水平过高则是溃疡的诱因。

    说说我治口腔溃疡的高招

    事实上,有许多人的口腔溃疡和口唇疱疹之所以会发作,都是因高度紧张的工作和巨大的精神压力所引起的。这种时候,首先要注意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