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泪器病 > 干眼症
编号:11004233
谨防C.V.S引起的干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人
     何为C.V.S?美国视学协会定义由于近距离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而出现的眼综合症,为电脑视频终端综合症(COMPUTER VISION SYMDROME,简称C.V.S)。这些症状包括眼干、眼发红、发痒、泪液过多;及眼睑和额头发沉、视力集中困难。

    由于电脑荧光屏是由小荧光点组成,眼睛必须不断地调整焦距,以保证视物清晰,时间过长,眼肌就会过于疲劳。同时在注视荧光屏时,眼睛的眨眼次数会降低10%,从每分钟14下降到5下,减少了泪液的产出,而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使水分蒸发过快,造成眼睛干涩不适,长期会造成干眼症,严重的甚至会损伤角膜。

    一些电脑操作者常常频繁地滴用眼药水,却不知眼药水不可乱用,尤其是含抗生素的眼药水。有些眼药水甚至会加剧眼干的症状。一般医生会建议使用适当的人工泪液产品减轻和消除C.V.S所引起的眼睛不适症状。因为人工泪液较安全,并能适当地补充并储留泪液。目前上市的优乐沛凝胶由于采用最新产凝胶基质,比一般人工泪液更能有效地缓解眼干等症状,且其独特的VITA配方可保护角膜的健康。只要适量滴用,就可缓解或解除症状。谨防C.V.S,科学保护您的眼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