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2350
涉嫌不安全甚至致命 日封杀中国一减肥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搜狐健康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广州生产的“天天素清脂胶囊”危害健康区域已经波及20个都县我使馆证实中国保健协会称该产品国家批准文号根本就不存在国内多个网站仍旧在卖并且销售情况良好。

    据共同社和日本厚生劳动省官方网站报道,日本东京一女大学生服用中国生产的“天天素清脂胶囊”,于5月23日死亡。该女生服用“天天素清脂胶囊”两个半月,瘦了13公斤,后来被家人发现昏倒在卧室里,送到医院后被证实已经死亡。上午日本厚生劳动省向本报记者证实,该产品包装标明是广州野马生物保健品公司生产的。目前,日方正在详细调查“天天素清脂胶囊”与其死亡原因的关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处官员告诉记者,从日本媒体得知此消息,但日本官方尚未正式与我方接触。

    截止到今日上午,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投诉服用减肥产品“天天素清脂胶囊”危害健康的人数已经达到44人,波及20个都县,并出现了首例男性患者。

    报道指出,“天天素清脂胶囊”以“减脂肪不减肌肉,专门针对反复减肥无效和顽固症”为卖点,在众多中国大陆、日本网络商店内均有销售。

    但在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官方网站今日发表的紧急声明中,则只提到“天天素清脂胶囊”含有日本不承认的药品成分——盐酸芬氟拉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