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2534
与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共成长——盐酸氟西汀(百优解)中国十年回顾暨分散片上市会集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0期
与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共成长——盐酸氟西汀(百优解)中国十年回顾暨分散片上市会集萃//
与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共成长——盐酸氟西汀(百优解)中国十年回顾暨分散片上市会集萃//

     编者按 十年前,礼来公司抗抑郁药盐酸氟西汀(百优解)落户中国。当时,中国精神卫生知识教育才刚刚起步,公众对抑郁症存在极大偏见,综合医院医生对抑郁症的识别和治疗经验极其有限。百优解的到来,掀起了中国抑郁症知识普及的新浪潮。

    1996年礼来公司旭日工程启动,至今已举办700多场学术研讨会,发放临床资料30多万册。1998年旭日工程健康俱乐部成立,已为患者提供6万余次咨询服务及10余万人次患者教育讲座。1999年至今,礼来公司精神神经科学会议已成功举办6届,为近千名医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2000年礼来公司与卫生部共同启动精神卫生合作教育项目,5年来为综合医院培养了大批精神卫生骨干。

    著名精神卫生专家张明园教授这样评价:“百优解对中国精神卫生医学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不仅是一种治疗抑郁症的有效药物,它为社会对精神卫生的认识和理解带来了新的理念和希望。”

    2005年,百优解进入中国十年之际,新一代百优解分散片又成功在中国上市。

    百优解国内临床应用研究10年汇总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江开达 彭代辉

    盐酸氟西汀(百优解)1995年在国内上市至今已有853篇(9542例)研究报告发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