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28272
孕妇也要健康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据最新统计:去年上海市的巨大儿的平均出生率相较上世纪90年代初增加了一倍多。新生儿的理想体重为3千克至3.5千克,超过4千克即为巨大儿,但近几年来,体重9斤甚至10斤的新生儿也很常见。为什么会产生巨大儿?巨大儿的出生对妈妈与婴幼儿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呢?孕产妇怎样才能产下健康聪明的宝宝呢?

    中国人普遍认为“胖宝宝好看又好带”。于是怀孕妇女为了给胎儿补足营养,就尽量多吃,而且变着花样进补,结果造成自身肥胖和营养过剩,胎儿也随之肥胖巨大,使母婴都受罪。

    肥胖妇女在整个怀孕、分娩和恢复过程中,会碰到许多的麻烦。一、肥胖孕妇出现妊娠合并症(简称妊高症)的机会明显增多,严重的甚至需要中止妊娠。二、肥胖孕妇还容易患妊娠糖尿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