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930
吸烟危害多 究竟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教授 何耀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18个“世界无烟日”。据有关部门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控烟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名誉会长张义芳透露了一组数字:目前全球有13亿吸烟者,其中3.5亿人在中国。吸烟是全球第二个主要死亡因素,每年大约导致500万人死亡,在中国每年有12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占全球吸烟有关疾病死亡人数的1/4。

    一、与吸烟相关的疾病主要有:

    1.心血管疾病 吸烟与冠心病、高血压、猝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发病有关,吸烟促使血液形成凝块和降低人体对心脏病先兆的感应能力。

    2.呼吸系统疾病 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

    3.消化系统疾病 消化性溃疡、胃炎、食管癌、结肠病变、胰腺癌和胃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