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22
美科学家发现适度晒太阳可防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指出,不能一味防晒,适度晒太阳可防癌。

    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近期于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行的会议上,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很可能有防癌效果,而人体合成维生素D需要皮肤吸收的阳光中的紫外线。

    维生素D防癌的机理,科学家目前还不清楚。但科学家发现,维生素D能遏止不正常体细胞生长,维护细胞的正常死亡机制。科学家指出,很多人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不足,需要晒太阳。天然食物中只有部分富含油脂的鱼类中维生素D含量丰富,另外就是牛奶产品,但人从饮食中摄取的维生素D非常有限。

    科学家说,吃药补充维生素D也不是好办法。大多数营养药中的维生素D以D2形式存在,而维生素D2的功效远不及人体最需要的D3。一般来说,复合维生素药片仅含少量D2,药片同时所含的维生素A还抵消了维生素D的不少功效。

    但到底晒多少太阳才适度呢?科学家认为,肤色浅的人一星期里可以无遮护地晒数次太阳,每次约15分钟。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