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发热
编号:10750352
小儿发热了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范秀芳

    小儿的体温可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健康小儿体温的平均值为36℃~37℃,但小儿的体温容易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婴儿越小,受影响越大。有些家长一发现孩子体温升高,就急于给孩子吃退烧药,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主要缺点有三:

    1.小儿发热只是一种症状,如果一发热就服退热药,孩子“烧”是退了,但容易掩盖真实病情,也会打乱疾病发展规律,再去找医生诊治,就会给诊断带来困难。

    2.退热药只能治标,并不能治本,往往是服了退热药,患儿体温下降不久又回升;而且服药后出汗过多,损失大量水分和盐分,反而会使身体变得虚弱而降低其抵抗力。

    3.发热本身能使患儿体内的致病微生物的繁殖受到抑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