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0750155
这些孩子容易近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1.用眼过度的孩子 每天看电视、玩游戏机超过两小时,眼与荧光屏的距离小于3米,或长时间看书,距离小于30厘米时,多数儿童会产生视力疲劳,其中一部分就会导致近视。

    2.有遗传倾向的孩子 父母亲为近视眼者,常带有遗传基因,且近视的遗传程度随父母近视度数的增加而增加。

    3.睡眠时间少的孩子 在儿童生长发青期,特别是7岁至9岁,12岁主至14岁时.如果睡眠时间少.部分儿童会患上近视眼。

    4.出生时体重低以及贫血的孩子 主要因为低体重儿童的先天发育不足及后天性身体虚弱、贫血、营养不良等不良因素,导致眼轴发育过长所致。

    5.早产儿 早产两周或两周以上的儿童,常导致眼轴发育过长,故在儿童期会发生近视。

    (选自《家庭医生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