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0750607
选双健康的鞋子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记者:选鞋有哪些误区?

    张建中:1.只根据外观选鞋。2.只根据鞋号选鞋。3.高跟鞋、尖头鞋。4.平底鞋。5.厚底鞋。6.鞋底越软越好。

    说到很多老年人喜欢穿平跟鞋,认为它穿起来比较舒服,但是老年人脚跟部的脂肪垫萎缩了,在长期行走的时候,地面的冲击力就会对我们的脚后跟产生一个冲击的力量,可以引起疼痛,我们需要有一定的跟,来保护我们的脚。

    我们看到飞机,它在降落的时候,就跟我们脚的降落是一样的,都是从脚跟先着地,然后前足着地,最后身体向前,这种冲击力量是很大的。一般我们每只脚在行走的当中一瞬间的力量,可以达到我们体重的5倍的力量。

    所以一天行走下来,人的脚上承担上百吨的力量。

    有的人认为鞋越软越好,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知道走路的时候,要把身体推动向前,这个时候要求我们脚是非常硬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