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019
社会广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我国有关文件规定小学生睡眠应达到10小时,中学生达到9小时。但调查发现,我国有7成中小学生“睡不够”。此外,睡眠质量不高、缺乏良好的睡眠习惯等也成为困扰孩子的突出问题。

    专家指出,长期睡眠不足,将带来一系列的机体损害,如眼睛疲惫、神经衰弱、食欲不振、血压异常、思考能力减退、免疫功能低下等。为此,专家呼吁社会、学校和家庭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障孩子的睡眠时间,莫让睡眠问题成为健康成长的障碍。 (李薇薇 陈菲)

    冠心病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近年来,一些中青年人因为年轻力壮,在突发胸痛时,想不到是冠心病而耽误抢救,甚至送命,此类悲剧频频发生。

    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心内科统计,这个科最近救治的40例心肌梗塞病人中,有9例为40岁以下的患者,其中最年轻的只有29岁。专家称,冠心病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渐呈年轻化趋势,有时仅表现为胃痛、牙痛和腹痛,因而更加隐匿更加凶险。 (朱旭东 龚怡), http://www.100md.com